公司為ESG做了哪些努力?永續報告書完整收錄!

上一篇我們分享了如何一次搜尋公司的ESG表現,有些朋友可能會想更進一步瞭解,這些公司在ESG項目上究竟做了哪些努力,以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資理念。那麼,這些細部的公司報告要去哪裡找呢? 答案就在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公司治理中心網站上!

TWSE公司治理中心傳送門: https://cgc.twse.com.tw/front/chPage

在這個網站上,我們可以看到各家公司出的永續報告,以了解他們在ESG上面究竟做了哪些努力,一起讓社會更好。

畫面上我們可以看到,我們可直接透過搜尋的方式,找到特定公司在特定年度的永續報告,就可以細細來閱讀囉!

資料來源: TWSE公司治理中心

細心的讀者可能會發現到,全台上市上櫃公司家數將近1800家,怎麼會只有667家公司有揭露呢? 原因在於這個永續報告並非強制性的,來自於企業的主動揭露。在金管會的推動下,明年起所有上市櫃公司只要資本額大於20億元,都需要揭露這個永續報告書。也就是說,明年開始將可以看到更多公司的永續報告啦!

另一方面,如果想要了解整體的永續投資現況,也可以參考台北大學每年出版的台灣永續投資調查報告,以瞭解最新情況與趨勢。

台灣永續投資調查報告傳送門: https://cgc.twse.com.tw/investment/listCh

今天,我們分享了如何搜尋各家公司的永續報告書,以及整體金融市場的永續投資報告,想要進一步了解各家公司ESG現況的讀者們,趕緊動手查看看吧!

延伸閱讀
1. 什麼是ESG? 能夠提升投資組合績效嗎?
2. 5分鐘認識主打與財務相關的ESG評鑑系統—MSCI ESG
3. 5分鐘認識ESG獨立研究的領導品牌—Sustainalytics
4. 5分鐘認識資料導向的ESG評級系統—FTSE ESG
5. 5分鐘認識如同看盤軟體的ESG AI評級系統—Truvalue Labs
6. 5分鐘認識結合企業問券的ESG評級系統—S&P DJI ESG Score
7. ESG分數哪邊找? 集保IR平台好好用!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