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G分數哪邊找? 集保IR平台好好用!

在ESG盛行,投資人愈來愈關注企業ESG表現的背景下,愈來愈多人開始好奇,企業ESG表現資料要在哪裡找?

在這一系列ESG文章中,我們分享了各家ESG評分方式以及如何搜尋投資標的的ESG表現。然而,因為各家ESG評分模型皆會有所差異,如果你想要一次了解一家公司在各種ESG評級機構的表現該怎麼辦呢? 沒錯!就在集保的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(IR Platform),有了這個秘密武器,你將不用再一家一家的辛苦查詢。

集保IR平台傳送門: https://irplatform.tdcc.com.tw/ir/zh/

IR平台有哪些ESG資料?

IR平台裡面包含了台灣上市上櫃共計1700多家公司的ESG評級資料,我們可以一次看到各家ESG評級機構的結果,包含我們之前介紹過的Sustainalytics, MSCI, FTSE Russell, S&P Global, 另外也收錄了ISS與Moody’s,真的相當豐富。

畫面上看到我們可以直接搜尋某家特定的公司,或是篩選某個特定的產業別,去觀察這些公司的ESG表現。在這邊,我們會更推薦從產業別下去搜尋想看的公司,有看我們之前一系列ESG評級方法的朋友應該不陌生,其實多數評級機構在架構ESG評級模型時,多數會考量產業的切分,因此最終分數跟同產業的公司相比會更有參考價值。

資料來源: IR Platform

ESG分數哪裡查?

接下來,我們將手把手的帶你一起看到如何到進入上方ESG搜尋頁面。

好消息是集保IR平台的ESG查詢服務是完全免費的,壞消息是需要註冊帳號後才看的到! 不過好在步驟非常簡單,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進行吧!

Step1. 建立帳戶

集保IR平台傳送門進入官網後,點選畫面右上方的登入,接著選擇建立帳號,輸入完成後回到Email進行驗證就完成了!

資料來源: IR Platform

Step2. 開始查詢ESG資料

接著回到IR平台首頁,先右上方登入帳號後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你將會看到畫面上多出了ESG資訊這個欄位,點選ESG總分,即可進入頁面開始進行公司的ESG表現查詢!

資料來源: IR Platform

很簡單吧? 2個步驟輕鬆完成,將可以看到全台上市上櫃公司在各家ESG評級機構下的表現! 下次我們再進一步分享,如果你想要看這些公司為ESG做了哪些事情要在哪裡找!

延伸閱讀
1. 什麼是ESG? 能夠提升投資組合績效嗎?
2. 5分鐘認識主打與財務相關的ESG評鑑系統—MSCI ESG
3. 5分鐘認識ESG獨立研究的領導品牌—Sustainalytics
4. 5分鐘認識資料導向的ESG評級系統—FTSE ESG
5. 5分鐘認識如同看盤軟體的ESG AI評級系統—Truvalue Labs
6. 5分鐘認識結合企業問券的ESG評級系統—S&P DJI ESG Score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