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技術指標]什麼是布林通道? 如何掌握交易訊號?

本支影片介紹布林通道,分享如何產生逆勢交易與順勢交易的交易訊號,並分享如何在Python中實現布林通道。

主要內容

00:00 布林通道是什麼?
02:57 布林通道該如何使用?
03:10 逆勢交易
05:53 順勢交易
08:19 Python 實作

布林通道

布林通道由三條線所組成,分別為上軌、中軌與下軌。中軌為均線,上軌與下軌則分別為均線加減N個標準差。

這個N一般而言都會設定為2,因為如果假設股價呈現常態分配,則N=2時能夠讓這個通道包含約95%的股價。然而,我們知道,實際上股價並不呈現常態分配,因此我們要根據不同股票的股性去調整這個參數,讓約95%的股價都能夠落在這個通道之中,以利產生有效的交易訊號。

布林通道的交易訊號

布林通道的使用方式主要有兩種,分別為逆勢交易與順勢交易,其中又以逆勢交易為大宗,畢竟高達95%的股價都會落在這個區間。

逆勢交易訊號

買入訊號: 當股價落到下軌,由下向上彈升時,則產生進場訊號。

賣出訊號: 當股價回升到中軌或是上軌時,產生出場訊號,可依據盤勢強弱而定。

順勢交易訊號

買入訊號: 當股價衝出上軌不回頭時,則產生進場訊號。

賣出訊號: 當股價由上往下跌落上軌時,則產生出場訊號。

文末小提醒

  1. 務必建造合適的布林通道,讓約95%的股價落在這個通道區間,交易訊號才具參考價值。
  2. 沒有100%準確的指標,進出場訊號僅供參考,交易時務必搭配資金控管法則,做好資金管理。

你都怎麼使用布林通道呢? 歡迎留言與我們一起分享唷!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