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11/9 雙周小台選擇權即將上線!

就在後天,期交所將新增小型台指期以及選擇權的2周到期契約,屆時投資人將有更多選擇!

目前契約中,除了投資人最常交易的近月期貨外,在長時間的合約包含了交易當月起連續三個月份,另加上三月、六月、九月、十二月中三個接續的季月契約。而在短期間合約中,除了前幾年上線已經運營一段時間的周契約外,2022/11/9即將新增雙周契約,增加投資人彈性操作的空間!

以月為基礎的選擇權結算日會落在每月的第三個禮拜三,而雙周選擇權結算日則是落在開倉兩周後的星期三! 範例如下:

資料來源: 聯合報

雙周小台與選擇權除了到期日的差異外,其他規格都與原本的小台及選擇權一模一樣,例如一點等於新台幣50元這些都不會改變!

隨著雙周期權的上線,投資人將能夠有更多更彈性的選擇。最後,提醒大家在操作新商品時,別忘了先觀察一下流動性再來評估囉!

你對雙周期權有什麼看法呢? 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!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