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停利策略的定期定額績效表現怎麼樣?0056台灣高股息ETF (2008-2020)

本支影片分享3種不同投資策略在0056台灣高股息ETF(含息報酬)上的回測績效。

策略說明

定期定額+停利: 每個月月底投入固定金額至0056ETF,當累計獲利達20%時先行停利,並持續定期定額投資。
定期定額: 每個月月底投入固定金額至0056ETF
單筆投資: 擁有一筆資金,於2007/12/31一次投入購買0056ETF

資料描述

資料期間: 2007/12/31-2020/11/30
資料頻率: 月資料,取每月最後一個營業日
資料型態: 採調整後收盤價,含股息收入。(隱含除息日立即將股利收入再度投入,當然實務上真正領到股息與除息日會有段時間差距)

總結

從影片中,大家可以明顯看到,在第一次的停利過程中,因為停利完標的仍然繼續上漲,因此第一次停利後,定期定額+停利的表現就落後原本的定期定額。然而,再持續上漲一小段後,標的隨即回檔,受惠於停利後部位變小,這時定期定額與定期定額+停利的總報酬差距也縮小了。在長線而言,由於標的長期向上,因此定期定額+停利的策略遠遠落後買入持有與定期定額,主因就是閒置資金的問題。在實務上若有把這筆閒置資金投入到其他漲幅更大的資產,或是等這檔ETF回檔時買入更多單位,基本上都會有更好的報酬。另外,單純就定期定額+停利策略而言,報酬率也是長期穩定地的在我們設定的停利門檻20%上下移動。

延伸閱讀

[量化投資基本功] 定期定額也可以獲利了結? 加入停利策略的定期定額績效回測!
[量化投資基本功] 什麼是定期定額投資法?如何在Python裡回測定期定額累計損益?

聲明: 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僅供參考,所有回測為歷史資料模擬之結果,不代表未來實際績效。任何人據此等資料而做出或改變投資決策,須自行承擔結果。

Share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